文章分類

【評論】加入美安直銷三個月,原本滿喜歡美安制度但我選擇退出了!!!花錢前先看!

對,美安是直銷,一開始我還真的我滿喜歡美安制度的,但我卻退出了,當然是有一定我覺得不行的原因所在,若這些原因去除了我想我或許會好好經營美安的,可惜世上有一好無兩好,我仍決定取消經營資格了…

【評論】加入美安直銷三個月,原本滿喜歡美安制度但我選擇退出了!!!花錢前先看!

剛加美安時因為滿喜歡的,也幫它做了一個招募網站「天天瘋shop.com」,一開始會喜歡的原因是美安的「點數無限代累積」讓我心動,靠這個若好好經營把團隊壯大,發揮團隊的力量的確可以全體快速累積點數,並讓點數達週週換獎金的目標,進而達成被動收入。(有夢最美啊)

一、每個月的業績責任額

而讓我無法接受或負荷的是每人每個月必須負責50BV與10IBV的業績,50BV+10IBV大概就是3000元台幣的業績,而且是必須設定為「自動購貨」(自動刷卡),原本想說每個買3000元也還好,就可以達到每個月的要求而維持著合格經銷商的資格。

後來發現當我在後台設定自動購貨時,根本無法設定好想要買的產品剛剛好是在3000元左右,一定會超過,但也無法控制只超過一點點,因為產品單價不低,所以我至少會花上4000~4500元,天啊!我每月我就要再多花1000~1500元才行 ,根本不是像上線們講的每個月只要買剛剛好3000元責任額就好(除非有本事去把產品轉賣直銷給別人,不然這些業績就是要自己負責)

好了,就算無法控制好剛好就花3000元達到責任額,而我買到的產品在一個月內絕對吃不完,因為一罐大都是60日份或90日份,這樣沒吃完我下個月又要再自動購貨,雖然可以調成別的產品,但這樣會造成我每個月在「屯貨」,時間一久這些貨堆滿整個房間,怎麼辦?

這種不知不覺就屯一堆貨是我無法接受的,況且「兼差」的方式,每日上班又加班,我要轉賣給誰?所以我很不喜歡這樣的制度。

當然美安這樣設計制度也是為了激發你用心用力去「賣」,才不會造成自己發生屯貨現象,但若只是當成「兼差」來看,根本很難每個月在期限前去賣出這些業績,或許有人可以,但真的不適合我,也應不適合大多數人,因為它是一種滿有壓力的兼差,或者說只能全職去經營才行

二、直銷治百病

再者,在美安群組中,我見識了「強大的正面能量」,尤其是對產品帶有神效的狂執程度不是一般人可以想像的,例如身體有病痛,不去看醫生反而在群中詢問該怎麼把產品搭配來吃來改善自己病痛,上線們也很熱心教怎麼吃產品來「」你那個病,天啊,那些產品只是保健食品,雖然成份都很不錯,但也不該這樣過於執迷產品有神效啊!我覺得這樣不只身體的病要看醫生,連「心態」都似乎是一種病態了。

我後來覺得我不能再待在這樣過度正面的環境中了,該閃人了。

還有,生病真的該去看醫生才是,不是只靠產品!

直銷治病這件事也不是在美安才有,每一家直銷幾乎人人都像是明醫似的,都很會配產品給你治,人人都有靠產品治病成功的實例,這似乎已是常態了!

三、半強迫式的買大會門票

一加入,上線們就會要你買一張約4500元的大會門票,不買就會一直催問不停,說要去參加大會才能真正懂美安才會喜歡上美安,才會有動力經營,我只覺得這是很令人無言,剛花快一萬四加入都還沒開始賺錢或回本,就馬上要再花4500買啥美安大會門票,上線說有參加大會才真正算是懂美安才懂怎麼經營,那麼我想試問,參加完大會後每個人都真的懂怎麼經營了嗎?應不可能吧!

打個比喻,五月天演唱會門票會吸引大家搶破頭去買,他們都是已經很喜歡五月天的人才會去參加演唱會,而不是為了提升本身對五月天的喜歡才去買票參加演唱會,不是嗎?如果我在美安已經開始賺錢有信心了,我自然會想買大會票去參加來進一步了解,而不是都沒啥賺錢就強迫我要去大會後,有參加大會這樣我才會喜歡上美安才會真正懂美安真正有信心經營,真是放x。

另一個現象是有加入幾個月以上的人,更是要被灌輸「吃票」的觀念,就是一個人必須先買三到五張大會門票,然後你才有動力去招幕新人才能把大會門票轉賣給他然後帶他一起去大會,如果在大會到來之前沒把手上的票脫手,那麼這些錢就要完全自己吸收,這個現象我最最最最最最最最不能苟同。

後來我真的不想買 ,後來上線們說至少先買一張,票已經當面塞給我一張了,我不想收,請上線收回去…然後我就不想再去參加每週的小組會議了,因為想走了!

四、產品累積, 屯貨在人

在美安中有一句名言:「產品利基,創業在人」,但在「自動購貨」上面那段話說明之下,可能不小心就演變成「屯貨在人」了。

而美安雖然不適合我,但仍有人在美安達到被動收入的境界,這我無可否認也讚嘆他們,但這世界有個定律叫「二八法則」,任何事都是二成的人會成功,而有八成的人是失敗,只要你好好堅持或許在美安你也能成為那二成的成功者的一份子,但難度如何就看個人了。

好,我承認我就是那八成的人!

五、退出的主因

前面那四點,就是我想退出的主因囉,

尤其自動購貨那段,如上所說,如果不「全職」做,只會越積越多的貨,未加入之前上線們都說可以「兼差」就好,實際上是不太可能的,既然時間上用兼差的時間是不可能消化完那些貨,當然先退出以求減少屯貨與開銷,若對一般一個月3萬元的上班族,你能自動購貨撐多久?

另加上上面那些「直銷治百病」、「強迫買大會門票」等等,我決定退出!

※好了,我相信這篇定會惹來許多美安會員的抨擊、筆戰,但我仍然想把這些經驗寫出來,這我在美安幾個月下來的心得,若正在對美安準備加入正在作功課的人,不妨看看這篇再決定。


■美安公司客服聯絡方式:

美安台灣公司地址

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北路101號14樓105

電話&電郵地址

電話 電郵地址
客服中心 02-8712-5598 #2 twunfranchiseservices@markettaiwan.com.tw
傳媒關係 02-8712-8869 socialmedia@markettaiwan.com.tw
規章管理 02-8712-5598 #7 taiwaninternetcompliance@marketamerica.com
taiwancompliance@marketamerica.com
人力資源 02-8712-8869 hr@markettaiwan.com.tw

要退出美安,也可以直接打電話給客服,就不用透過上線們,就算透過上線們,他們也不會讓你退的,因為你退了他們就少一個幫他們賺錢的人了!

我個人是直接打給客服辦理退出與退費,等上線們知道的時候就已經生米煮成熟飯了。


■補充

2018.4.18補充:

有個項目當初沒寫出來,那就是美安的「網路中心」。

因為我有在接WordPress網站架設的服務,而當初找我進美安的人也是以這個當主要誘因,說是既然一樣都是做網站,不如就用美安的網站來做,這樣又可以同時做美安的業績,未來有機會成為美安的網路講師與被動收入……這個夢,當初的確很誘人,不用賣我不愛的直銷產品又能參加直銷制度的紅利分配,甚至當上講師還能再賺講師費……

實際做了才發現,美安的網站,是一個很難很難很難用的東西。

美安的網路中心是把「套版網站」作為一種商品(有列入業績),也就是說你可以如同網頁公司業務一般的去開發沒有網站的客戶,開發到了後就去美安「買一個網站」轉賣給他用,這個網站預設是套版的,有很多版型可以選。

這些版型預設是響應式網頁,做的滿漂亮的,但是修改彈性極低(改文字換圖片是沒問題),而那時夥伴賣了一個美安網站並讓我來改設計,請我幫他「修改美安套版網站」成客製化的網站,這可真是我結不了案的惡夢,簡直比痞客邦還難操作。

這些版型預設是響應式網頁,若想改成客製化,我須自行再切版或增加區塊,自己新切的區塊會變成沒有「響應式」喔,也就是不會隨著不同裝置而自行重新排列調整元素與解晰度,所以必須在額外設計新切版的響應式的參數,非常麻煩。平常我用Wordpress架設只要2~4週,而用了美安網站架站卻花上三到四倍時間還改不出想要的樣式

改不出想要的樣式主因是美安網站後台的「頁面編輯設計功能」非常簡陋,沒有像WordPress那樣千變萬化且製作效率極佳,更加惡夢的事修改了一部分存檔後在前台預覽竟有時不會同步更新,打去問客服不是叫我登出再登入(結果做的資料就不見了),或是說有些修改要等24小時才會看的到,這令我相當無言,網頁修改一存檔在前台不是應立即可以瀏覽嗎?怎麼會……

另客服是會講國語外國人,在溝通上有些語意也時常無法完全互相表達。

美安套版網站若要想加上「文章區」或「部落格區」的話,很抱歉無內建此功能,須用「串接google blog」的方式,也就是說必須自行再申請一個免費的google blog,然後在google blog那邊寫你想寫的文章,然後再去美安套版網站那邊把google blog網址貼上讓它串接,美安網站會把google blog上的文章抓過來呈現。這個功能當初我也很訝異,竟然是這種作法,文章區無法直接在美安網站後台直接寫,還要去串google blog文章才行,美安這個網路中心竟是這樣子的模式。

所以呢,我在美安設計網站、當網路講師的夢也因此決定放棄了,還是回到主流的WordPress架站比較適合我。

有關美安網站中心「架網站」的事,另寫了一篇專文在此《用美安架網站到底好不好用?七個痛點讓你參考》。

聲明:

我寫這篇後,其他直銷平台的人別因此就覺得自己的直銷平台最好要來加我好友要我加入,艾多美的人請也不要再來煩我了,我先聲明「沒興趣」! 我的工作是網頁設計與教課,對任何直銷沒興趣。也請看完本文的人不要在下方留言你自己的直銷有多好並在下面打廣告或留聯絡方式,這樣的留言我會全刪喔!

任何美安的人也不要企圖在下方留言處尋找可拉的對象,不然也是直接刪您留言喔!

■精選留言 :

  1. +1,完全說出事實,就今天我才跟推薦人說我無法…
  2. 大大的版面討論熱絡所以也想搭版勸世,勸大家不要再自欺欺人…
  3. 我2011年加入美安,做了6年,從一開始的直銷小白,到後來看破美安…
  4. 我老婆以前美安經營4年左右,當初要把他,也花了好幾簽去美安大會 跟好幾次的付費上課…
  5. 若是早先看到這篇文,說什麼我都不會買美安網路中心,推薦我的人一點也不懂網站設計…
  6. 我也曾是美安店主,一年後也是選擇退出,原因亦如原PO…
  7. 我認真的看完整篇文章,像強迫買大會門票這點是團隊問題…
  8. 一聽到加入須繳快6萬的加盟金、每個月再噴…
FACY

我是小訣行銷工作室的Facy,這是我第二個網站專寫用來寫文章的,我喜歡寫部落格來記錄「把不會變會」的事,也喜歡教別人寫部落格,更有替人架設部落格網站的服務(就像本站)。
專長是WordPress客製化架站,且凡是網路行銷相關都興趣十足,特別是「關鍵字&內容行銷」! 目前主要是專職部落客網站接案製作架站教學,歡迎找我聊聊。

  • 如果您不用寫程式就能架站有興趣的話,可以加入FB社團一起交流。
  • 如果您需要更系統性的學習WordPress,歡迎參考我的線上課程或報名一對一家教班,或公開班(不定時配合開課單位開課)。
  • 如果您想當部落客且想要自架部落格網站且有自己網址,我也能替您服務或顧問式輔導架站
  • 架設網站請找我,點此看作品
4.7 14 votes
為本文評分
訂閱
通知
guest
294 Comments
最新
最舊 最多人投票
Inline Feedbacks
查看所有評論
Chien
Chien
2021-10-14 11:06

以前我朋友做直銷也做到負債…所以我也很害怕~但我覺得直銷沒有不好~都要自己去謹慎評估~如果一加入就要花好幾萬塊千萬不要~

田木子
田木子
2021-10-09 10:57

看到網站不能自由更改+部落格還要外連就笑了XD
比電商平台官網還弱

不要再逼我
不要再逼我
2021-09-30 11:47

最近剛好面臨正在被強迫參加大會的事情耶~覺得累!還跟我說是包含在加盟金的其中一環(?)
希望深為我朋友的上線,不要再被他的上線逼迫,接著再來逼迫我了!
另外想請教,如果想退出一定得透過客服嗎?有沒有什麼方式可以自行透過網站解除一些有的沒的譬如自動購貨和系統費之類?
如果退出經營權,是否就無法在前台網站上購貨了?謝謝!
※加入約3個月

不要再逼我
不要再逼我
Reply to  不要再逼我
2021-09-30 11:49

錯字→”身”為

Facy
站長
Reply to  不要再逼我
2021-09-30 11:59

你可以先打給客服問問有沒有線上退出的方式,畢境這篇文已經是n年前的

CCL
CCL
2021-09-07 18:11

最近ig被各個網美洗版美安有夠煩
疫情之下網美們少了平常業配的商機, 轉直銷賺粉絲錢
網美看似都經營得不錯, 半年就能達到10幾萬的永續收入
發甚麼喝了瘦, 擦了瘦, 擦了奶大產品腦粉都會買單

Luke
Luke
2021-08-28 17:19

超感謝能夠看到這篇文!
我是想了一年然後今年六月加入,文章根本是寫了我的經歷~
這篇不推不行XDDDD

Luke
Luke
Reply to  Luke
2021-08-28 17:21

也謝謝如何直接解圍方法,讚讚

找不到時機點退購物群的路人
找不到時機點退購物群的路人
2021-08-26 08:53

近期剛好有多年未聯繫的朋友邀請我加入他的購物群,但觀察一陣子後發現群組中不自然的對話太多,加上不定時推薦特定品牌的保養品😂

還有所謂的問卷,根本就是在試探有沒有成為下線的機會,好奇一查才知道有這個團體存在。這幾天看到群組正在鋪墊很長的梗(什麼薑來、工作備用電源之類的),雖然不是有加入這項產業的人,但對於這些手法相當反感,也從沒消費過~

張小仔
張小仔
Reply to  找不到時機點退購物群的路人
2021-09-11 15:27

同感,最近加入了好幾個「號稱」有幾百萬商品購物群的不同LINE群,我就暗暗觀查他們是怎樣的經營模式,發現他們雖然也有賣一些日常用品,但最主力都是在推薦特定相同品牌的保健保養品,而群裡大多數成員的對話一看就是很多「自已人」在那邊興高采烈的互相吹捧拉抬商品,每個保健保養商品都被形容得像神丹妙藥一樣,還說得很好聽叫「到貨分享」,一般人根本不會分享成那樣,哈。更好笑的是,明明不同的人卻用著一模一樣的相片在不同購物群裡竟分享出一模一樣一字不差的文字,明顯就是做假了。我對直銷是沒偏見,但覺得不應該用這種做假拉抬的方式欺騙不知情的人,感覺很糟。而群主一陣子後就發私訊給我說要熱心的教我怎麼經營購物群組可以賺錢,我就想終於來了,發現群裡面有不是「自己人」,要開始拉我進去了,不過我都沒理會就是了^__^

找不到時機點退購物群的路人
找不到時機點退購物群的路人
Reply to  張小仔
2021-09-16 02:00

沒錯,推薦特定保健保養品好奇一查就什麼都知道了~ 我對直銷也沒有偏見,但真的不喜歡這種方式。

Pops
Pops
2021-08-24 16:05

朋友之前帶我去大會,我也想說還好5000塊不到而已聽聽看有沒有商機倒是無妨,不過我參加後真的覺得大會看不到什麼,感覺就是去讓洗腦的,也有加入朋友團隊的團購群,裡面的都把產品說得跟仙丹一樣,自己學這方面的實在看不下去….

Amber
Amber
2021-08-20 18:41

感謝版主願意詳細說明,花了好多時間聽上線說明,又上網查了資料,只能說別再做白日夢了,還是認真上班

Yosi
Yosi
2021-08-17 05:44

美安惡質商法大解析, 因為它不違法, 但是很惡質, 所以我叫它惡質商法!
分析:
角色介紹 : 
老鼠王 > 美安公司
大老鼠 > 每月可領到組織獎金的經銷商
小老鼠 > 每月都領不到組織獎金的經銷商

1. 每年要保持可領組織獎金經銷商資格, 約需花10 萬元左右
2. 如果達不到介紹2個合格經銷商持續待在組織裡則領不到組織獎金
3. BV及IBV點數 > 換算成台幣每一點約4元台幣獎金
4. 老鼠王獲得一點BV的利潤約100元 / 因產品而異 > 假設產品都不用成本
5. 老鼠王獲得一點IBV的利潤約200元 / 因產品而異 > 賣他人的產品 1000 x 20% =200
6. 老鼠王的制度是無限代可以領獎金, 但是老鼠王的利潤不可能無限, 而且還是可以算出來的, 一個BV領25代就0利潤了, 一個IBV領50代就0利潤了, 那老鼠王不就做越久賠越多嗎?
7. 老鼠王沒有那麼笨, 於是他設計了一套90%以上的小老鼠都無法達成的目標, 讓大老鼠不斷的招募小老鼠, 而小老鼠交了錢即使不做, 老鼠王及大老鼠也賺到了錢.
8. 台灣每年都會有20 萬左右的人出生, 因此每年只要有1萬個人入會一次, 老鼠王就會約有2億的收入, 而這些收入有部分會分給大老鼠, 但是如果超過25代, 老鼠王就賺不到錢了, 因此老鼠王會盡可能的讓代數低於25代, 越低老鼠王就賺越多
9. 當大老鼠都有了之後, 小老鼠進來越多淘汰越多, 老鼠王就賺越多, 而做白工的小老鼠越多, 老鼠王及大老鼠的獲利就越多! 小老鼠的付出與獲得不成比例, 所以老鼠王及大老鼠才能有更多的收入, 不然利潤從哪裡來?

一隻小老鼠進入組織後的仔細研究報告! 

葉布丁
葉布丁
2021-08-07 14:47

我剛剛聽完所謂的想找合作夥伴的說明,初初感覺好像是沒有強迫妳一定要拉多少人,心裡面是覺得不用拉人只被動等詢問再服務,好像真的很適合想多增加額外收入的人。可是心裏有想說難道不用囤貨嗎?於是自己上網爬文就看到這篇勸世文,讓我認真的思考了沒有所謂真的是使用零散時間來增加額外收入的。我還是乖乖認真上班好了⋯⋯

Jc chen
Jc chen
2021-08-06 23:35

我也是加入了三年,也是有認真經營過,也領過兩次循環,可是找來的人賺不到什麼錢,最終還是得崩盤,只好停損退出,退出後三年多,後來發現以前加的一些高聘的講師,有的都從美安轉去別的直銷公司,感覺一定有什麼內幕是我們不知道的地方,想加入的自己三思吧

Ai
Ai
2021-08-04 11:19

我来自马来西亚,同时也是店主,现在特别想退出,刚开始还没加盟的时候被朋友带去听课什么的说是只要累计到1200bv跟1200ibv就能得到佣金,就抱着试一试的心态。结果加盟之后,她们让我去听新店主加盟要听的课程,从那个课程的讲师说要招募至少两个人才能开始收到佣金(左右边各有一个下线),那一刻我才知道我被骗了。这件事情在我加盟之前,完全没有人跟我说。之后我的上线又说要招3个人,才能拿佣金。
经营了半年,想着不要去骗人不要去害人,就一直没敢去招募我身边的亲戚朋友,而且每个月还得交GMTSS(后台使用权费),不交你就用不到店主的网站。

Leon
Leon
Reply to  Ai
2021-08-18 11:29

真的吗?我也是来自马来西亚的,一定要招募两个人才可以收到佣金?介绍我的人完全没有跟我讲

Last edited 1 month ago by Leon
HLHL
HLHL
2021-07-29 19:37

看到這篇文章,你就先賺到$15970,沒錯,7月美安又漲價了!
神要渡人,也要看那人願不願意被渡🤷‍♀️

Joann
Joann
2021-07-29 14:26

我有一個朋友 在FB設一個購物社群邀我加入 裏頭甚麼東西都有賣 他放了很多商品照片與優惠價格 就是沒有付費管道(不像一般購物平台直接就可以結帳購買) 我好奇詢問後 他很熱心幫我在SHOP.COM註冊成為會員 他就成為我的購物顧問 後來我才自己上網搜尋這個購物網站跟美安之間的關係…..只是想問,若我在線上購物,是否無意間就成為我朋友的下線?(雖然不一定是買美安的獨家商品) 我其實只想當一般的消費者而已 不想入直銷的坑…..謝謝~

HLHL
HLHL
Reply to  Joann
2021-07-29 19:30

可以喔,單純加入會員你可以購物取得購物金回饋,不會是他的下線,只有用他在美安申請的帳號購物,點數回到他身上,才會他是下線,但他終有一天會招募你,因為那是他引起你興趣的第一步!

YU
YU
2021-07-26 15:13

路過看到~~覺得很有趣。
留言板上不同的聲音,看到有些人的文筆中看得出格局。
我想任何企業都是一個微型社會的縮影,一件事的導向往往中心都是人,若企業完全合法,產品、商業模式都是經由證實的系統,我想什麼樣的評價會出現,往往也是在人。
(小小糾正一下應該是「產品立基,創業在人」)
其中一部份我也是小小的疑惑,既然是一個創業的機會,又為何會執著在$3000與$4500的差異?因為小資族會想創業,不就是在職場上已經小有累積卻礙於時間與資金的侷限才想多一個可能性嗎?
如此心態不就是真的認為這就是一份「兼職」,它就該有兼職的樣子,例如:投入多少時間=賺時薪。
另外還有一個Bug,既然妳在加入前就知道這份事業在台灣是分類為傳直銷,那麼為何會有「每天加班我要轉賣給誰」的想法?那若今天不上班,妳是否認為自己有強大陌生開發的能力?那網路上一樣有正職的部份自媒體創作者,相信時間也不比妳多。
創業就是一場投資,如果連這樣的商業模式都沒有看懂,真的反而蠻建議妳好好去投入穩健的理財標的去累積自己的準備金以及市場敏銳度,或許下次遇到妳真心覺得好、自己也認同的產品(有形、無形)能夠更全心打造自己的永續資產,共勉之。

亞瑟王
亞瑟王
2021-07-26 02:11

想請問,如果我是準備不想繼續的,我把自己的自動購貨產品全部取消掉,包刮每月的後台管理670都取消掉,是不是上線就不會有業績成長,然後我接著就是自動失去經營資格呢?

Facy
站長
Reply to  亞瑟王
2021-07-26 08:03

沒錯,我就是直接這樣做的。

Genius
Genius
2021-07-23 14:52

網站的部分非常認同。
因為我的伴侶是在這個組織裡的,一直強調說是電商,我對傳直銷沒有排斥也沒到喜愛,但是對於我不能認同的觀念我只能選擇Diss他。
前陣子我剛好準備買一支新手機,介紹我在上面購物會有現金回饋,我就上去試算一下想跟P網站做比價,但進去外部連結網站就像一頁式詐騙網站,要我在上面刷卡、買高價商品我還真不敢。
對於一個基本上只有使用過美安網購的人,就說自己是在經營電商事業,卻講不出與其他電商、網路平台差異,只一昧的聽信公司給的話術跟劇本,素人要成功,即便再多高他10年的時間,我是覺得非常的困難…

yen
yen
2021-07-22 10:14

我只能說
你沒有真正的進入系統,真正的瞭解
自動購貨都沒辦法達成😅
代表妳也沒有真正的愛用產品
把產品分享出去吧?還有
大會的門票是4796哦…
你不想參加不想買票!可以拒絕!

如果你覺得一個斜槓生意那麼好做
你是不是把生意看得太簡單了?

你要把我的言論刪掉或者當作在捍衛美安也好
我無所謂
但我最後想說!你把賺錢這件事情
看的太簡單!太容易!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以上

Hsuan
Hsuan
Reply to  yen
2021-09-26 19:06

大會沒參加就會把你踢出所有群組,讓你無法獲取廠商提供的商品資訊,直到你看完這兩天半大會的影片並寫完心得才會把你加回去,也就是說在你寫完心得之前,你完全無法進行團購商品銷售

天秤女佳佳
天秤女佳佳
2021-07-12 14:55

也有人找我做過美安的網站(要先繳錢入會)我就拒絕了XD

Facy
站長
Reply to  天秤女佳佳
2021-07-12 16:41

您也是學WordPress架站的嗎?

kimi Lin
kimi Lin
2021-07-08 00:32

偶然發現你的文章,我也來分享一下,我大約7、8年前加入過美安,當時他們的產品在每個月的自動購貨系統中的選擇性是剛好我都可以用的,於是我就用了大概3年多吧⋯⋯後來有一天我突然發現了公司重新調整了商品項目,我一直記得我固定使用的產品在自動購貨系統中竟然找不到了,於是我很不解的問了上線,當然得到的答案是公司就是重新調整,他建議我可以改其他的產品,我就不想換成其他我用不到的啊⋯⋯而且我覺得整個條件越來越嚴苛,好像熱銷商品不想讓大家利用自動購貨系統購買,要轉銷其他東西的感覺……突然讓我有一種我覺得應該要離開了的感覺,於是我就上網認真研究了一下申請書,自己填寫完後傳真到公司結束了這三年多來的投資……

即將入(美安)坑的人
即將入(美安)坑的人
2021-07-04 19:15

聽你這樣說完,我覺得這個”兼差”確實不適合你。
也確實,你的文章幫助我多了一點評估。

我必須要說,自動購貨無法剛好$3000這一點我是清楚的,畢竟評估階段”大家講的都是好事”這件事情,我相信很多評估者都能感同身受,所以在這個階段,我就直接問:「哪個商品”最接近”BV50?」(當然是不是實話,就自在人心囉XD)(然後我問到最接近的是BV49)

我自己小小懂一點網站製作,我覺得與其像群友說的「每天花1~2小時(然而前期需要更多時間。群友自白)」經營,不如讓案主們的網站更精緻一些,何況通常精緻個一下就超過2小時了……

我現在是即將開始經營(花錢)的階段啦,雖然我還沒有正式加入,不過我覺得你的反應超級正常的啦~
(沒錯,評估階段我直接在小會議的新人介紹環節,跟他們說:「你們熱情到我會怕」,總之各種你懂的XD)
另一方面,我覺得你當初的那個團隊是真的太”恐怖”了,至少也要知道那是「保健食品」阿!

其實我覺得經營這個像是在玩遊戲、通關一樣,有各種套路,剛好你遇到了有人玩一個你不喜歡(我也不喜歡XD)的套路,畢竟我目前聽到的經營模式,沒人這樣搞的……(怕.gif)
我是希望未來我在經營的時候,不要用這些套路啦。

總之,恭喜你退出了團隊XD

對了、對了,如果未來我記得的話,我會來找你做網站的。以上XD

Facy
站長
Reply to  即將入(美安)坑的人
2021-07-04 22:33

哈囉,首先感謝您熱情的留言,而您提到「評估階段”大家講的都是好事”這件事情」,這我真的非常感同身受啊,很多事都是在加入後繳了錢才開始講,那時心裡會開始OS「為何當初不早講,我少評估一樣了…」,像自動購貨很難剛好滿3000元這事他們老會員每個都知道,但就是不會事先跟你說,還有入會後要強迫買3張大會門票也不會事先跟你說。
現在即將加入美安的你,感覺你很有理智與冷靜,或許你在裡面若經營成功的話,可以組一個較客觀、較正派一點的團隊來帶領新的成員,祝您經營順利!

Ling
Ling
2021-06-22 20:30

+++1
完完全全說出事實
就今天我也才跟推薦人說無法繼續(我經營約半年),這半年我真覺得非常的“麻煩”~
推薦人說只要零碎時間就可以經營、朋友不多沒關係會有朋友轉介紹來新增群友…………太多了,根本沒講清楚(我其實覺得推薦人講得太清楚就沒有人想加入了啦)就入會,在某種程度上,根本就是先“騙入會”,其他眉眉角角就自已去發現~
發現後,真的不像他們在ABC時說的那麼簡單~~~~
總之,我就是一直在花錢買責任額(屯貨)、花錢買上課門票、買年會票(還要花高鐵費和住宿去聽別人領多少又多少這樣),然後完全賺不到一塊錢……………………
基本上家底不夠厚(絕對會有好一段時間沒有收入除非找到2個下線)、人脈不夠廣、朋友不夠多、經營者本身親和力不夠好的,就不要想成功了,光叫你跟所謂的真群友私訊聊天,就要花費大把的時間,根本不可能兼職美安~~

Yosi
Yosi
Reply to  Ling
2021-06-22 23:36

我正準備加入!

Facy
站長
Reply to  Yosi
2021-06-23 21:23

祝你經營成功!

yisoi
yisoi
Reply to  Facy
2021-09-30 17:24

我已經跟調查局的檢舉電話討論過, 基本上是無能為力, 只能祈求少一個人被騙, 少一點損失!

Facy
站長
Reply to  Ling
2021-07-04 22:42

HI, 您說出重點了 :
1.零碎時間就可以經營→不可能
2.推薦人講得太清楚就沒有人想加入了啦→ 沒錯 !

一切都是不夠透明化的話術 !!!

阿西娜
阿西娜
Reply to  Ling
2021-07-26 20:30

現在美商直銷大多用這種系統,看似容易,真的是依人而異,光要找左右兩人也要花不少時間,還不一定找得到。當然也是說要努力找人,哪有天下自己掉下來? 美商這套系統,只能說並不適合每個人,自己一定要小心評估。我本也有興趣,但聽到要找兩位下線,才能拿獎金,那就算了,老實工作較實際,口袋不深,不要貿然跳下去。

Johnny
Johnny
2021-06-22 18:56

謝謝你冒著風險分享,相信可以幫助到很多人!

契丹人
契丹人
2021-06-21 21:26

因為本身很喜歡幫朋友找東西所以被某友詢問後想說多個副業也不錯而且我也有在他的群組,但加入後才發現原來群組裡面很多會說+1或是PO到貨照的都是SAKULA,要開群前群組要塞滿超過30位SAKULA配合演戲,例如:丟圖找東西或是東西+1藉此吸引,SAKULA還會詢問是否要去各別群組PO找東西圖或是到貨照。有些會請SAKULA到群組說想要聊解經營+1好引誘別人想要了解,這讓我心裡很ㄎㄟˊ。這不就是要我呼嚨朋友嗎!!畢竟會入群的不就是相信你這個人或是相信你朋友介紹才加入的嗎??提出質疑為何要用這種方式,對方卻很疑惑為啥我會這樣問認為不這樣做是不合群的-_____-!! MTF

hyc
hyc
Reply to  契丹人
2021-07-08 19:32

我最近也被親戚拉進這種群組,親戚還用女兒開群,說叔叔阿姨不要有壓力,隨意購買。可是我看過商品,大約有8成比外面網購貴,自己註冊shopback導購網還可以累積回饋。如果平常常網購的,根本不會這樣購物,要退貨也麻煩。而且我個人消費都用刷卡,如果這種代購可能得用到付,實在不知親戚把我拉進去幹嘛,倒是真的常常看到+1,原來是有SAKULA。

lala
lala
Reply to  契丹人
2021-07-24 14:13

真的,一開始進入朋友的群組,想說怎麼很多人+1結果等自己加入,才發現原來詢問的+1的都是自己人。。。然後親戚找我詢問商品,結果網頁找到的價格都比較高,不然就是找不到這商品居多。還說什麼群裡什麼東西都有,傻眼。然後每次都要參加小組會議,真的很不喜歡。還發現很多其它沒注意到零零種種,像我是很喜歡看別人的訊息對話,看別人的美安群組,仔細看都會發現詢問商品完下一句都會接什麼產品+1,或者在推銷其它產品,就會發現大家回答的都是一樣。

默默一直在繳錢的人...
默默一直在繳錢的人...
2021-06-21 06:10

怎麼退出啊?我現在也很後悔,美安的東西又貴很難賣出去

Facy
站長
Reply to  默默一直在繳錢的人...
2021-06-21 16:21

打電話去客服喔,我文章中有寫。

哈哈哈
哈哈哈
Reply to  默默一直在繳錢的人...
2021-07-09 01:33

趕快退出喔!! 這有心要經營的人去經營吧

Milly
Milly
2021-06-15 08:57

您的文章對我超有幫助,謝謝🙏

Facy
站長
Reply to  Milly
2021-06-15 11:07

又救了一位 ^^

哈哈哈
哈哈哈
Reply to  Facy
2021-07-09 01:35

對啊 救了一位 錯誤認知的人 本來就賺不到錢 市場就留給 真正想做 而且知道方法的人

Anthony
Anthony
Reply to  Facy
2021-08-20 23:19

谢谢你,本来刚好我也想准备加入,多亏你的情报。刚刚好我就卡在给钱这里。

王佩辰
王佩辰
2021-06-12 20:30

很清楚,跟我了解的傳銷一樣,謝謝你!

哈哈哈
哈哈哈
Reply to  王佩辰
2021-07-09 01:36

自以為懂 可憐

想照顧一手扶養我長大的媽媽
想照顧一手扶養我長大的媽媽
2021-06-09 00:03

加入了半年沒囤過貨,我覺得跟團隊有關,也跟你有沒有認真有關,我是業務,每天業績目標是簽成兩家廠商,同時也在準備研究所,對我來說美安一生簽成兩個人根本不需要話術,而且我也很忙,但我兼職起步,一生找到兩個志同道合的人根本不難,而且我從來不會因為講得過於美好,好像可以不勞而獲一樣,現在很多人來找我加盟成為夥伴,但我一樣篩選掉那些看不懂這份生意的人,我是來找創業夥伴,不是硬拉你進來,你進來我又領不到錢,還要花時間帶你,你不做了還會把我的業績點數都帶走,我何苦~

Russel
Russel
Reply to  想照顧一手扶養我長大的媽媽
2021-06-17 16:43

相信我,你不可能一生只簽2個人,真的真的不可能。簽完之後還要培養他們擁有招募零售的能力還要確保他們不退出才是重點中的重點,美安辛苦的地方在於你花了各種休息時間用心帶的人放棄或擺爛,進而影響你收入時,你是否還有足夠的信心和耐心重來一次,才半年而已蜜月期,加油啊~

想照顧一手扶養我長大的媽媽
想照顧一手扶養我長大的媽媽
Reply to  Russel
2021-06-17 16:46

👌😜

yen
yen
Reply to  想照顧一手扶養我長大的媽媽
2021-07-22 10:20

同意欸
不花時間經營,怎麼可能賺得到錢?

把人帶進來創業這件事
不要以為誰都可以!把人帶進來
又不願意進入系統!拜託你累我也累
別鬧了!

一個感到遺憾的經營者
一個感到遺憾的經營者
2021-05-22 18:50

看完只能說「團隊」真的很重要啊,從你的文字上看得出來你遇到的團隊沒有好好的運用這樣一個系統,讓你有這樣的經驗實在很遺憾
所謂自動購貨一個月3000 公司在做的其實就是轉換家裡的消費 你把家裡本來的開銷轉換過來自己的事業裡買其實不會是太大壓力 再來為什麼公司有這個機制 如果沒有這樣的架構讓大家小額一起累積 那你就要很會賣 你的夥伴也要很會賣 你才能擁有被動收入
所以這也是團隊在溝通上的問題
很正向的部分也不是所有團隊都這麼扯
甚至是「治百病」現在公司一直在訂規則不能有這種文字出來 所以很遺憾你遇到的團隊實在糟糕⋯
產品的使用也是一個非常大的誤會
一罐90份 但是假設是OPC正常用量是早2晚1一天是使用視情況而定2-4份都可以⋯
所以一個月是會用完的⋯
看完除了各種遺憾以外 其實也覺得每個事業就是會有不同的人把生意做壞
但是這篇文章也不知道害到多少人
我也是其中的受害者 因為這樣不負責任的團隊帶給你不好的感受因而打出來的文字
也讓本來覺得生意不錯的人誤會而不願意給自己機會再多一份事業

「直銷」定義只能賣自己的商品
「電商」是整合各個廠商
如果真的不夠了解 真的不要亂說話
當然美安是直銷起家沒錯 但各國家的商業分類美安已經跟亞馬遜是一樣的分類了
但說真的是不是直銷不重要 以前直銷也很夯但就是被「人」做壞的 這個事業會不會賺錢能不能賺錢才是重點

希望接下來看這篇文章的人可以真正了解內容之後再做決定
自己的了解比網路的誤導來的有意義許多!

Daniel
Daniel
Reply to  一個感到遺憾的經營者
2021-06-01 00:19

說真的,貴公司的上線在拉下線時,是否話中有話,或為了業績而騙術一堆。
本人正碰到這種情況,目前還在考慮是否加入中
但一聽到加入須繳快6萬的加盟金、每個月再噴4000的購物金
聽到後,就讓人打了退堂鼓…
只好上網爬文看看各大大的經驗分享!

單純想賺外快,若要搞的這麼複雜,只好卻步了…

一個感到遺憾的經營者
一個感到遺憾的經營者
Reply to  Daniel
2021-06-04 03:26

6萬!!我認為⋯跟你講的人不是真正了解經營內容的人⋯加盟金15400而已⋯
您有什麼聯絡方式嗎?願不願意經營其次
但你得到的資訊非常有問題⋯我經營了3-4年從來沒有聽過這麼誇張的金額⋯
如果願意討論的話方便與您聯繫嗎?

經營過美安的人
經營過美安的人
Reply to  Daniel
2021-06-17 16:28

加盟金是15,400,6萬應該是包含其他東西可以問清楚,但每個月購物金不是$4000,是$2500起 然後領過獎金後變成$5000/$7,500,但是計算BV點數不會這麼剛好是整數,99.9%的機會會再高個$1000-$3000,您可以再三評估看看

清晨一杯酒
清晨一杯酒
Reply to  一個感到遺憾的經營者
2021-06-25 05:34

我也正準備要加入,也收到訊息是加盟金1萬5,每月固定支出2500,像我這樣是家庭收入主力的夫妻來說,上有長輩、下有孩子,一個月生活用品+食材+孩子用品至少一萬,所以2500的轉移消費對我來說是很ok的~
我之前也做過直銷,可是我覺得美安不完全是直銷吧!他也有跟其他企業合作,加上我本來就在賣衣服,所以有固定的客群,搭配著賣生活用品,其實還不錯耶~

我覺得這整件事情,跟個人/團隊有關,我是評估過後覺得挺適合我,像作者這樣的情況,可能真的不適合做下去。

我團隊的老師告訴我們,不要賣東西、不要強迫人!因為有太多人把美安講壞了,我也表明說不要參加大會,他們也沒逼我參加欸~

總之,想加入的新人,一定要再三評估自己的狀況!一體兩面,一件事情本來就沒有對錯~只是經歷不同、環境不同,很難完全設身處地的去思考。

也感謝作者願意分享~~~
只是希望言詞中不要太抨擊😭
美安事業其實還是很多好人的😭
我也遇過太多討人厭的直銷⋯所以我也不強迫別人買
就是把貨擺在店面而已😭

Facy
站長
Reply to  清晨一杯酒
2021-06-25 18:17

只是擺在店裡讓人詢問,倒是一個不強人的方式,祝你經營成功!

清晨一杯酒
清晨一杯酒
Reply to  Facy
2021-06-29 11:31

謝謝您~~

過路客
過路客
Reply to  清晨一杯酒
2021-06-29 00:52

沒參加大會,會需要繳大會的錢嗎?

清晨一杯酒
清晨一杯酒
Reply to  過路客
2021-06-29 11:33

不用喔!我就沒繳XD

其實我問過團隊裡兩個人
第一個人很認真的、很嚴肅的回答我:一定要啊!怎麼這麼問?
第二個人很從容地回答:不強制喔!但是如果想永久經營就一定要參加~

我就回說:好喔!那我確定不參加!

他也沒有強迫收我的錢、或是叫我一定要參加

mog
mog
Reply to  清晨一杯酒
2021-07-24 14:26

但是我們的團隊硬要叫我們至少買一張唉。。
然而每次都要泡在系統內,就覺得很煩。

yen
yen
Reply to  清晨一杯酒
2021-07-22 10:22

消費轉換!還記得嗎😂

已受培訓,正在被拉進加入的人
已受培訓,正在被拉進加入的人
Reply to  清晨一杯酒
2021-08-25 17:24

近期他們有開課培訓21天
加盟金就要26000,每年續約金要2870
好像比大家說的數字還高

之前6月聽他們的直播,加盟也才2萬4千多
這次又被拉進培訓21天,最後聽到的是2萬六
我問對方,她說這是有原因的
根據他們的獎金制我也一堆問題想問
但每次開會直播
都只有介紹產品
或是一直說美安有多好、加入準沒錯、穩賺不賠………
對於我的提問
感覺對方都顧左右而言他
沒有很正面回答

我也有跟她說
我發現團購的商品雖然免運
但也沒有真的到最低價
很多商品其實好像也沒有很有名氣、有的還是大陸製…..
也擔心之後經營時,沒好賣的商品……..

目前結訓了
輔導員一直要找我跟講師開會
要開導我加入
看完原板主的內容跟大家的經驗
真的讓我害怕………..

bibi
bibi
Reply to  清晨一杯酒
2021-09-23 09:18

你可能遇到好的團隊
我再加入前,他們也對我說可以賣其他商品,因為我也有在賣衣服,但當我加入後,他們說建議不要,我也不懂,群組是我在經營的,人也是我找的,卻不能我這樣那樣,而且我加入前,也沒有跟我說,你升了之後bv銷售也要隨之增加,我一直以為只要消費50bv而已

Hsuan
Hsuan
Reply to  bibi
2021-09-26 19:18

我的團隊說如果你本來就是團媽,後才來加入美安的,可以賣其他非美安提供的商品,但相反,如果你先加入美安才開始開立社團,就不能賣自己的東西,那感覺很差…

電商少爺
電商少爺
2021-05-06 19:42

可是說實話還是賺錢啊 一個月的業績額 若至少6000好了 一個月可以拿多少獎金
其實團隊力量很大一開始會比較辛苦 可是後面當你領到第一筆獎金後下一個月其實也
造樣會拿 時間久了 就會穩定 持續增長至兩筆獎金三筆獎金 一個月可以拿多少 最多142500
每一個禮拜只要達標就可以拿獎金 一個禮拜最多可以拿到45700 扣掉自己業績需要的的花費
其實是賺的 而且再說業績額根本不用自己花 幫別人買都可以 反正只要達到業績就好了 沒有人會管你是不是要自己買 但說難聽一點你連自己家的產品都不用 你怎麼去跟別人介紹呢 但是就算你不要去介紹不要去賣 那你就吃自己啊 自己買 6000 一個月6000 獎金9500 是不是還賺3500 你說累嗎 花時間嗎 我覺得一定 在外面創業其實也是如此 剛開始起步一定都很辛苦很累覺得問題很多 但當你真的認真投入 你真的會有所改變 除了自己的業績以外 其實大家的業績都是互相分享的
相對地拿到獎金的速度也較快 只是看你個人怎麼去想 創業本來就有好有壞 其實咬著牙 3-5年很快就回本了 而且賺錢的速度也會大增 真的久了就是財富自由 我每個月只需要花6000塊如果我每個月都拿9500是不是還賺了3500……再來分析囤貨的部分 囤貨本來就是不對的 公司上課只教你 可以試自己的產品 沒有說定要購買一樣的 每個月都買不一樣 當自家需要的用品是不是很好呢? 自己用的到也不用囤貨 做這個很簡單目的只有消費 點數轉換獎金而已 不必搞得太複雜
如果想更詳細聊解也可以加入我的 believe101008@gamil.com

曾經是加盟者來勸世
曾經是加盟者來勸世
Reply to  電商少爺
2021-06-17 16:20

“我每個月只需要花6000塊如果我每個月都拿9500是不是還賺了3500”

BV一點換算台幣50元,要符合領獎金的”第一段“資格每個月自動購貨要求100BV,基本上不可能每個月剛剛好100點一定會超過,所以每月花6000正確,但每個月都拿9500的前提是,左右邊底下至少各一個夥伴,這兩位夥伴又有零售或招募能力,每個月能一起達成業績門檻,如果其中一個夥伴烙賽了,沒辦法一起達成業績就沒9500,或者你缺一個夥伴也是沒9500,為了避免收入出狀況,你會花下班的時間和週末時間培養2個以上的夥伴以防萬一,這些夥伴也要培養他們擁有零售或招募能力才行(前提是你也要有不然無法培養) 以上狀況都克服了! 真的可以領到佣金 $9,500扣掉稅金,實領$8,550,扣掉月消費$6,000,你還剩 $2,550。

中間培訓的時間+夥伴放棄的風險都還沒列入計算,簽約前真的真的再三思考一下投資報酬率。

另外,經營跨國電商平台的電商少爺你gmail拼錯了,這樣想加盟的人聯絡不到你。

魔法少女米米
魔法少女米米
2021-05-01 04:23

謝謝版主的分享,還有許多人的回覆。看了很多人的留言都是負面的,但我今天被一個剛認識沒多久的人帶去聽說明,我覺得沒那麼嚴重耶。
我覺得遇到的人很重要,好的人不會強迫你做不想做的事情。我遇到的這位,以及他的朋友們,就沒有要我買門票,我真的不覺得這是一般大家所認為的那種直銷。
聽對方說事實上美安在美國是百貨零售業,但台灣因為法規的關係被視為直銷,聽起來有點可憐呢,因為直銷在台灣風評太不好了。
大家好像太把重點放在「直銷」兩個字上,看到這兩個字就心生厭惡,這都是因為被前人制約太久的關係。其實真的可以以做生意的角度去看待,你會看到不一樣的風景。

Facy
站長
Reply to  魔法少女米米
2021-05-01 11:42

可以啊,您可以先花一筆錢參加看看 ,期待您參加後的感想來分享喔!

曾經是加盟者來勸世
曾經是加盟者來勸世
Reply to  魔法少女米米
2021-06-17 16:02

我覺得你可以詢問一下帶你的朋友他的收入來源來自於銷售哪一樣商品,他們會說轉換消費,正確,你可以轉換日常消費,但是美安不是最便宜的網站,你可能為了轉換消費已經多花一些錢(可能很少啦一單80-200) 但你絕對不會只買一次,累積起來的金額都不曉得可以多買多少東西了…
再來你轉換的日常消費換的點數叫IBV,光靠日常消費可以累積的IBV少之又少,累積到可以領取佣金的速度真的比阿罵走路還慢,所以你的朋友會和你說,多推薦BV商品,而所謂的BV就是保健食品和那些美妝用品,而底下沒有團隊,你也是領取不到佣金的。
如果以做生意的角度你本身就想賣BV商品和打造團隊賺取收入那當然沒問題,不過如果你是看好所謂的網路百貨,真心建議再多看看^^;

Kissy
2021-04-25 21:08

OMG 超級謝謝這篇分享,我被朋友洗腦式的畫大餅給我看之餘一直覺得哪邊怪怪的,看到你說的全都中!我想我也是那八成是人,我還是不加入的好!培養個一技之長腳踏實地點賺錢我才心安!

Facy
站長
Reply to  Kissy
2021-04-25 22:43

真的很開心我這篇可以幫到您,讓您省下時間金錢的消耗 ^^

哈哈哈
哈哈哈
Reply to  Facy
2021-07-09 01:38

對啊 謝謝的退出 市場更大 不然做壞市場

Fang Fang
Fang Fang
Reply to  哈哈哈
2021-08-29 15:44

美安人的水準🙄🙄

ryan
ryan
Reply to  Kissy
2021-05-10 09:03

那你比較適合當消費者哈哈

一個感到遺憾的經營者
一個感到遺憾的經營者
Reply to  Kissy
2021-05-22 18:52

真的要看看你朋友遇到什麼樣的團隊 文章裡面講的東西有很多不是真實狀況 甚至誤會的蠻深的⋯

Facy
站長
Reply to  一個感到遺憾的經營者
2021-06-10 11:19

文章是我寫的,沒什麼誤會啊,事實就是那樣子,你又不是在場人,有沒有誤會不是你說的,也不在在我的版企圖拉人!

Last edited 4 months ago by Facy
一個感到遺憾的經營者
一個感到遺憾的經營者
Reply to  Facy
2021-06-10 20:13

真抱歉我沒想過要拉人 我不是做東森得拉人對我沒有好處
再者我說的是你誤會對我是這家公司的初衷
生意是人做壞的 如果你遇到得人是正常心態要經營這個生意的 就不會發生你現在這麼激進得聲音了~辛苦了~

Facy
站長
Reply to  一個感到遺憾的經營者
2021-06-10 20:20

我邀進?你有事嗎?我就是很平常心寫出我遇到的情況,一切都是客觀平穩的語氣,與您很想經營美安的立場不一致,所以您說我激進?

Hsuan
Hsuan
Reply to  一個感到遺憾的經營者
2021-09-26 19:32

遇到哪種團隊還能挑嗎?@@
遇到就遇到了 沒進去怎麼知道這個團隊是什麼樣的團隊~
這就是總公司沒有落實整合規範~而讓每個團隊都有每個團隊的規定都不同
而且我進了A團隊才發現B團隊比較好 又不是說換就能換

哈哈哈
哈哈哈
Reply to  Kissy
2021-07-09 01:38

你有認真聽嗎? 還是在滑手機啊 可惜喔

Kit
Kit
2021-03-20 01:00

我的好朋友常常要拉我進去
我可以直接分享這文章給他然後說不嗎?
很苦惱

Facy
站長
Reply to  Kit
2021-03-20 11:22

當然可以分享這篇給他看啊,記得勇敢說不喔!

uniko
uniko
Reply to  Kit
2021-04-23 20:30

直接拒絕,說你沒錢沒時間,不想做直銷!
再怎樣好的朋友家人都一樣!
我就是被我最好的朋友騙去聽說明會,還差點貸款去買,好險我一接到好友電話就覺得有點怪,平常電話沒半通竟然突然打來,去說明會一到現場就覺得被騙(骨灰罈直銷),然後現場還簽了 很像合約的東西,約了隔天貸款聯絡,才放人!(應該要堅決不簽任何文件!)一出去,馬上手機google相關訊息!確認是直銷老鼠會!管友人車上跟她男友(她男友推她進去的)怎樣一搭一唱,鐵了心絕對不加入,表面上說好好好,私下隔天所有沒看過的電話一率拒接,然後傳訊跟好友說我還是決定不要加入。
現在想想,好險當初沒加入,不然不知道家裡會堆多少骨灰罈(我是環保葬主義,我家父母也都同意,所以骨灰罈根本用不到!)…到現在都不想問好友到底脫手沒,心中對她也有疙瘩和警覺

NMMA
NMMA
2021-03-15 12:40

大大的版面討論熱絡所以也想搭版勸世,勸大家不要再自欺欺人T_T
重點中的重點先講:經營美安前,請大家去蝦皮看一下有一堆人用離譜的價格販賣美安商品,大家就想一下要怎麼做價格競爭,如果價差只有100-200我覺得可以用買售後服務的思維去做,但價差可以高達1000以上,也不能跟朋友瞎掰說蝦皮賣家不給產品諮詢吧^^? 我跟公司反應過這個問題,評估中的人應該都知道美安是往下招募都可以回溯到源頭,但公司只用電話回覆他們抓不到人但沒有後續相關處理,這種消極的處理方式也是我退出的主因之一啦。

先說明我認同此篇筆者的70%內容,方向都算正確但其中有很多細節相信筆者沒辦法全部列出,所以還在觀望的人,我真心建議可以針對你有疑問的點多做詢問!!!

我是加入之後退出的人,經營時間三年有跳聘有領過佣金有去過美國,經營期間大會沒缺席過。
網路中心的部分我非常認同,因為我就是商家,功能講得天花亂墜但真的不好用,同樣價位可以有更好的網站,商品部分我們團隊不認為直銷商品治百病,所以對症下藥,上過很多產品課瞭解產品,產品是好的,但有非美安商品不可嗎?我不認為,也是有更多價格親民的商品可以選擇解決目前的健康問題,當然有財力就用好一點的產品,可是如果你是店主就沒選擇權囉!一定要用自家商品,推薦朋友自家商品才行,這點可以謹慎思考。

還有很多眉眉角角實在難以一篇說完,我就不佔用大大的版面也不擋人財路呵呵,如果有人有更多疑問加上大大願意的話我才會再繼續回覆了,只想告訴大家,美安不是不好但不是適合每個人(經過蝦皮的事之後我才覺得美安爛),賺取被動收入真的有很多很多方法,四處多看多聽多了解真的沒有損失。
(但是作美安的朋友會跟你說不要聽我們這種沒做起來的人的話,要聽成功的…所以自己評估囉!)

Facy
站長
Reply to  NMMA
2021-03-15 15:59

您好,您可以多分享啊,讓更多人知道真相!

Y,M,C,A
Y,M,C,A
2021-02-19 19:10

說白了~ 那兩成的人會成功也是靠吸那八成人的血,哪那麼多創業者! 吸血鬼吧!

哈哈哈
哈哈哈
Reply to  Y,M,C,A
2021-07-09 01:41

你好懂喔!!好好笑 你是不是也幫老闆打工啊!!你老版也是吸你的血嗎?

還不是你自己接受和認同的 成功的人本來就跟一般人不一樣 因為努力 不是你想像只會吸血吧 那蚊子有成功了嗎 哈哈哈

Joner
2021-02-05 15:44

嗯~~~
版大的情形,我覺得是跟你的推薦人的溝通問題而已
美安推廣的是消費轉換,而不是強迫消費
在不曉得自己有哪些消費可以換成美安商品時
這一切都會是充滿壓力的負擔
顯然…您還沒找到喜歡的商品前就加盟了
另外礙於經濟預算,也許也無法購買其他產品嘗試了解並使用
總之~~您辛苦了~~
最後在文章標題挑個小毛病.XDD

所謂「直銷」,講的是由產地或是製造工廠產出的商品,直接送到消費者手中
所以呢~~全台最多的直銷,就是在台東
因為許多果農親自開著他的小發財車上街販售
美安,是做組織的沒錯
但是美安並不是直銷,因為他沒有自己製造產品,只是代理商品來販售
就像是汎德汽車一樣,賣BMW,但不是他們自己的工廠
以上
學商的職業病.XDDD
不過這對你來說也許一點也不在意了吧~~

NMMA
NMMA
Reply to  Joner
2021-03-15 12:00

其實你看每一個產品背後的英文製造商再去查一下谷歌,就會發現還是美安的喔
用不一樣的名字當作工廠再說是美安代理的,其中一個保養品品牌還是女兒加入研發的,這樣也叫做代理我也是不太懂啦^_^

我是不討厭直銷,只是覺得不要被包裝過的說詞蒙蔽雙眼^^

亦翔
亦翔
Reply to  Joner
2021-04-05 23:01

我也覺得適不適合比較重要XD
我自己是覺得吃吃喝喝塗塗抹抹擦擦選擇很多~
3-4000不是太大的問題吧?!
選擇經營一個生意~換自己的品牌沒問題?
開了全家去7-11消費好像也說不太過去
最後還是適不適合比較重要XD不用勉強
加班加到沒日沒夜也是一種選擇

ryan
ryan
Reply to  Joner
2021-05-10 09:07

我覺得版主可以去查bbb火炬獎 這個不能騙人了八 你敢跟1912年成立的第三方公正機構說美安是直銷或多層次傳銷 是要被人笑破大牙嗎

Yj
Yj
2020-12-22 23:56

你好,看到你的分享,跟我之前的狀況差不多,美安的網站真的是難用中的難用,網站客服說實在的幫助不大,遇到非新手的使用者提問,大概他們就掛了,畢竟他們非技術人員,而他們所謂的台灣工程師在系統上的權限也有限,還是得請總部的工程師支援,所以之後我放棄,用別家的串接

甘俺餒
甘俺餒
2020-10-03 06:47

請問大大,現處於尚未提交合約書階段,該如何抽身?

Che
Che
Reply to  今晚有風
2020-11-02 19:55

今晚有風,我想和您說聲謝謝,我有考慮是否加入美安,但我在去年工作時接觸過這家公司後,真的對其公司印象極差,主管態度高傲,不可一世的感覺。近來又因接案認識其中一名教師,本來是談網頁設計美編工作,結果都是在提美安,所提內容就和您文中敘述一模一樣,就是要扛業績嘛,但我不能接受的點,就是除了自己要先掏一筆錢給美安,還要另外固定每個月付給美安錢,哇!到底要從一個人身上壓榨多少錢出來?
您的這篇文章,讓我有了明確決定,就是不要參加美安,感恩!

Hank
Hank
2020-09-29 21:33

可以請問發完要取消自動購貨的mail後大概需要多久工作天他們才會幫忙解除 ?

老先生
老先生
Reply to  Hank
2021-03-16 17:34

胡先生,要問美安客服啊!

哈哈哈
哈哈哈
Reply to  Hank
2021-07-09 01:50

感恩退出 謝謝你。回給市場 對的方向

滿頭問號的人
滿頭問號的人
2020-09-23 11:02

我朋友最近加入了美安,他自己知道美安是直銷.他說美安一種事業是他可以開源的方式..這個開源方式真的可行嗎?他說要先以兼職的方式做起..朝向自動化被動收入?因為我不了解美安,也不知道要如何跟他說好或壞?? 想詢問版大的經驗..因為,我朋友現在看起來覺得是一個可以做的事業?我朋友說兼職做起,以銷售給客人方式,這樣是會有收入嗎?還是會有業績壓力?

滿頭問號的人
滿頭問號的人
Reply to  今晚有風
2020-09-24 11:50

謝謝你 的文章..我會給我朋友看~~希望他懂

哈哈哈
哈哈哈
Reply to  今晚有風
2021-07-09 01:43

兼職起步 不是 兼職心態 搞清楚吧。!!! 兼職打籃球 變 NBA嗎

INKY
INKY
Reply to  滿頭問號的人
2020-11-03 11:20

蠻妙的,你問一個不做美安的人如何能賺錢,為何不試試問一些已經賺到錢的人為何會選擇美安來經營?為何有超過4000的店家老闆選擇跟SHOP.COM合作,每個人都有選擇的權利,選擇聽取自己需要的資訊、選擇適合合作的人或團隊,既然跟你接觸的人不好,美安多的是正派的店主跟團隊可以了解!只要你認為美安有值得你參考的價值點!
沒有任何的創業是短時間就能收益的,而且我是一般人,所以我很感謝因為美安有兼職起步的方式可以讓我有額外的小收入,累積到一個程度,那才會變成真正的被動收入!但前提是,你的心態正確嗎?做的方法正確嗎?有真正理解消費轉換的意義嗎?還是用做傳直銷的心態在經營美安這個事業呢?
每個人都在找機會,重點是自己要打開耳朵聽,聽什麼?聽官方的超連鎖事業說明會!重點是自己要花一點時間多方評估,評估什麼?評估這個事業做的模式、問成功的人執行業務的經驗、善用這個生意提供經營者的所有資源、學習如何關心我們身邊的朋友,了解他們真正的需求,再提供他們相關的資訊參考,如此而已!
以上,超連鎖店主經驗分享

Jack
Jack
2020-09-07 01:49

其實要做美安或任何傳直銷,都是要做全職,成功率會大一點~
其實可以做網拍賣自己喜歡的商品,找商品批貨商來進貨,或者是開小推車商店,投資理財保險股票都可以,做自己喜歡做的事就好,工作只是賺錢的方法之一,我的經驗呢~如果任何團隊,平時說你就像自己的朋友和家人一樣,當你發生任何事情時,完全不見有人來理會,那這個地方一定不適合自己,因為人只想賺錢而忘記互相尊重與關懷,那是很可悲的事情,國小老師都有教過吧,人與人要互相尊重包容與關懷。

man
man
Reply to  Jack
2020-09-13 01:26

沒加入的
還是乖乖上班吧
每個月都要錢
沒賺錢,先吐錢出來吧
慘~慘~慘

腳踏實地的創業者
腳踏實地的創業者
2020-08-02 13:44

看完後,一笑置之。
加入一個事業,不喜歡自己生意的產品,正如經營麥當勞,卻餐餐吃肯德基。會不會太可笑?
憑商機加入,忽略其他實務,就想賺永續收入,你買樂透會較容易成功。
幸好你退出了,你這樣複製下去的團隊搞不好影響到其他有心發展的經營者。
你還是乖乖當消費者吧,創業不適合你。

Ambry
Ambry
Reply to  腳踏實地的創業者
2020-08-07 20:08

創業也要擷取好的部分改良研發阿
你經營麥當勞為何不能吃肯德基了解對方商品的潛力 提升自家的競爭力?
直銷治百病 如po文所說 每家都存在的問題
哪來餐餐吃肯德基一事? 這只是個人無法接受的觀點而已
你1450?非黑即白?
這就是直銷令人害怕的地方
覺得自己創業講話最大聲什麼都對?

uniko
uniko
Reply to  Ambry
2021-04-23 20:44

我同意,就像自己開餐廳,難道不能吃別家餐廳或小吃嗎?(我看到認識的是,他反而超常到處去吃新開的小吃、餐廳什麼的)你多吃別家的,才知道自家的菜怎麼改才能好銷售啊!

Sysas
Sysas
Reply to  腳踏實地的創業者
2020-09-24 07:12

你一笑置之?後面給予的評論真的是一笑置之?反諷的意思很明顯阿!!

9453
9453
Reply to  腳踏實地的創業者
2021-04-08 11:40

你講的創業觀念沒問題,但不能套用在板主身上,你可以實際回復版主遇到的問題嗎?

Chang
Chang
2020-07-16 12:49

版主,謝謝您分享經歷。
在看您的文章之前,朋友這兩天一直告訴我 加入shop.com有多好,但我怎麼聽 還是覺得有優缺點,並非一面倒。
看了您的文章之後,才知有細節啊 (會費 … ) !
個人是很贊同您的想法與做法。

路过的超连锁店主
路过的超连锁店主
Reply to  Chang
2020-11-22 15:11

那个不是会费,是后台网站的管理费,而且前三个月是不需要的

Sandyu
Sandyu
Reply to  路过的超连锁店主
2021-04-13 07:04

前三個月還是需要管理費的,只是一開始繳錢的時候已經把三個月的管理費繳掉了⋯⋯

逼死人
逼死人
2020-07-10 07:09

超級苟同原潑講法,大會真的是在強迫推銷強迫去,明明我也沒錢就是要一直逼我去,說什麼去一次大會就可以感受到他的有用,我相信很多人去了也是不知道要幹嘛,去玩的吧。然後大會還不是什麼去一次就好,一年兩次就這樣逼,蠻傻眼的

哈哈哈
哈哈哈
Reply to  逼死人
2021-07-09 01:45

真的 沒錢 你應該要先好好工作!!在想創業。 隨便去看看什麼生意 一萬多可以做!應該很難吧。擺攤也要幾萬吧

錯誤認知 不如不要做 加入又不學習 浪費時間

Jane
Jane
2020-07-08 09:15

1、原po轉換的消費品過少,所以只有吃營養品當然會遇到困難,家庭消費轉換做了多少?
2、這是一門創業,你是創業家心態還是消費者心態?創業家會覺得創業成本很低,消費者會覺得花很多錢在消費。
3、成功的能力與能量是要累積的,不要便宜行事以為去一次大會就想成功。
4、這是很自然的分享,你在上班也可以自然的分享,你到底是真誠分享還是在想如何賣東西只有你心裡清楚,對方也不是笨蛋感受得到,有人賣的出去要向他們學習。
5、websolution這個網站系統是否難用是市場決定的,不是你說難用就難用。

Ambry
Ambry
Reply to  Jane
2020-08-07 20:17

想請問 創業家投資多少錢才叫成功?創業會不會倒店破產?有無設停損點,了解自己投入本金的風險?
這是我覺得眾多人要了解的事情
就我看來這文是原po針對這三個月以來 整理的風險評估 跟大家分享 一開始她是喜歡制度的
同時她也在觀察 設立停損點-
就是她明白自己屯購商品造成累積的事實
我不懂為何你們要一直洗腦創業多好多棒的美景
就我看來
創業多半是:
1人脈廣
2本金夠
多半加入的人有了解自己適不適合嗎?
而不是有勇無謀 只憑滿腔熱血就「創業」

uniko
uniko
Reply to  Ambry
2021-04-23 20:55

創業是創業,下線是下線,不能混而一談,根本2碼事,下線就像分店,你就算營收不好,固定加盟金一樣要繳,因為你是打著人家的品牌!就像原po說,二成人成功,八成失敗!但別去覺得自己一定是那二成的人

Sysan
Sysan
Reply to  Jane
2020-09-24 07:22

認真做這個難道就叫創業家心態?你會不會把創業看的太簡單?產品你發明的?公司制度妳花錢討論出來的?每個月3000-5000的消費就叫創業?或許上線跟你講以創業為由這個錢很划算,但什麼都不是你自己經手的只是空殼而已,你是蝸牛還是寄居蟹?

Gordon
Gordon
2020-06-24 10:56

謝謝你的發文,讓我在跳進去前得到解惑

笑笑的沒事
笑笑的沒事
2020-05-26 02:29

所以說台灣人真的滿好騙的
沒有業績壓力、穩賺不賠、三個月後回本這種的總是一堆人想了解
然後被詐騙,再來說詐騙的很可惡
直銷如果這麼好做,其實全世界的人都成功了,適者生存~
但放棄的人並不失敗,也不可恥,因為大家都有自己的難處與困難
未來還是開開心心的
直銷只是一個讓你看清自己的確不適合的過程而已
心理過不去的人永遠多過生活過不去的人
當初抱著夢想加入,也的確是看到有人確實成功了不是嗎
只是很可惜,你遇到了一個不懂你不理解你無法帶領你的團隊
祝福未來在其他道路能更成功~~加油~

阿
Reply to  笑笑的沒事
2020-09-30 17:27

每個月50點的業績其實超容易達成
在被abc的時候應該多方比較 哪個團隊普通人能夠上手
而且我們團隊也沒有所謂的自動購貨、公司課程
這也確實是個兼職、普通人能賺錢的事業
花的心思是多是少 還有你夠不夠想要

魚
2020-04-18 12:59

我這陣子也想退出,因為我觀察很久,也去實施一段時間,
一開始也是抱著可能會失敗但努力去學的心理去,
剛開始是真的很開心,可是直到後來我覺得真的不大行,
再者有一次線上大會我開著手機聽(醫生娘的那一次)我忘記說隔壁就是一位門診醫生(義大醫院的),
我聽完讓大家拍完錄完影下線了,然後隔壁醫生說建議讓我退出吧,
他說有很多東西都說錯了,
怎麼不是找醫生是找醫生娘來解說?這是我第一次對他們心存疑慮,
後來我被強迫買大會票,可是我根本沒有時間 ,就是大會日期,
但他們說你可以先買起來,你到時萬一有時間了就還可以去,大會很難搶,
可…我那時真的沒時間啊…再者他們的所有分享大部分都是都是在群組讓別人開反饋做的,
然後會讓我要先嘗試各種商品再去賣(這我能理解),
但我無法理解自動購貨,說實在有些是好喝….可是我也有喝到心悸過,
然後停喝,夥伴商店是我朋友連結我的網址去買,但第一次買就出烏龍…
送錯款式害我氣死,直到打電話他們才處理,
然而只要他們發現我不去拉下線,
會開始讓我一直去購買產品,開始用心理學的話語去告訴你必須這麼做,不然賺不到錢,
可是…我已經不喜歡產品了,我也不好意思直接說,
第二次我確定想退出的決心是在這幾天,身邊有很多公司老闆和厲害的前輩,是說不鼓勵不會逼你做決定,
但他們說所謂的永續收入,是像批衣服一樣,選擇好的廠商,批發衣服,賣給客人,
自己決定販賣款式,慢慢累積,從而賺到錢,會有虧損是因為自己的營運方式需要找對,
但正常不會要你每月固定囤貨你都不一定能用的完賣的了了,這無形你根本不是創業者而是員工,
需要你有壓力促使你販賣的員工,這也不是創業者,
因為這是一種能保證你不拉人一樣公司也有賺錢的道理,其實等同賺員工的錢,
等於封閉式手法,再用美麗的糖衣去包裝,不是說美安不好,
而是確實是傳直銷,只是說的很好聽的傳直銷,沒有建不建議做,
只是版主講出了我的一點點小心聲,外加現在更新了,是16500,
然後一樣金字塔型的龐氏騙局,2018年有相關報導,
何謂電商,我身邊很多朋友都做電商,但真正的電商是沒有再拉下線,
純粹販賣商品,話說我想退出,但上線是我朋友我真的特別難開口…

小元
Reply to 
2020-04-19 00:16

我覺得你朋友在等你開口,趕快開口吧~~加油

Daniel
Daniel
Reply to 
2021-06-01 00:30

您的案例,讓我更深深了解…

喵喵兒
喵喵兒
Reply to 
2021-06-29 13:51

好可怕,還好帶我進去的人沒有逼我參加大會😂我直接說我不參加,太貴了,而且我沒時間,他也沒有強迫我參加
我在接觸美安之前,就有在吃保健食品的習慣,老公、小孩都有在吃,我是打算買來自己吃就好,這樣每個月也能輕鬆達標。

Wong Wei shyong
Wong Wei shyong
2020-04-14 10:23

定位没有搞清楚,你的推荐人和团队很有状况,创业本来就是辛苦的,只是美安把创业的很难的条件都降低了,让普通人有机会。
所有一切在于个人的选择,你的努力,投入决定你的收入

N
N
2020-03-25 16:13

嗨嗨嗨~~我有網頁製作需求
可以與您聯繫嗎

小元
Reply to  N
2020-04-19 00:13

你可以mail給我,我的網紅行銷團隊也有在幫作網站唷~~

留言

隨機

 

隨機推薦




站內搜尋

訂閱本站

如果您想收到新文章的通知,可以留下您的Email

我保證不會亂寄廣告信給你!

小訣行銷工作室

如果需要架站(包含像本站類型部落格網站)、網頁設計教學服務、業配需求,歡迎參考小訣行銷工作室

贊助與鼓勵

您好,

如果我的網路筆記剛好有幫到您,不妨請我喝杯咖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