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開運嗎?東震命理直銷的開運物品與八字課程,花錢前先看!

如果您正處於人生困境而遇上東震的人,在你花錢買開運物品前請先讀完再考慮。我之前本身也是半個東震人,我以我的角度概略解說我所看到的東震,僅供參考…僅供參考…僅供參考…

■東震之八字

東震八字的學費是12600元(可以終身反覆聽課),分成「初、中、高」三個級別,每個級別是2堂課,只是我借過這八字課的講議來看了一下,講議是薄薄的一本,雖大都是整理過的口訣,但就是基本的八字學理而已,而網友也有分享過東震八字其實教得真的很基礎,為什麼?個人認為東震是一個直銷公司,是要營利的,而「八字批盤」是直銷商品前一定要先學會的,所以八字課程若教得太難太深,無法讓每個東震的會員都能夠快速上手就無法去四處幫人算命解盤,所以當然要「教得基本、夠用」就可以了,這是我的推斷。

另東震的八字自稱是「正五行八字」,是不用到「神煞論」的。

八字門派甚多,有些八字是要加上「神煞論」,那就更難一些了,不過坊間有很多老師是駁斥神煞論的,因為神煞論太過於粗糙,有很多不用神煞斷法的也一樣斷的很準的。

當然,若完全不懂命理而想學八字的人也是滿適合到東震學八字的,因為教得很基本且很生活化,所以也算是適合初學者去學。
ps:初學者若花不起12600的學習,推薦自修可以讀這一本: 心智圖-快速記憶學八字

我並沒有花這12600在東震學八字。

東震之開運物品

老實說,滿「」的!

東震的開運物品(產品)有點像安麗直銷一樣,什麼生活大小用品都有賣,連牙膏、沐浴乳也有,且真的偏貴。

開運物品中最貴的應該就是「奇門遁甲」了,這邊的奇門遁甲不是指的是另一種命理學:奇門遁甲,在東震指的是一種開運物品,是用黃金成份做成的,一個要32,000元(2017年時聽說漲到4萬元了),它必須讓東震的人替你批完八字命盤後幫你配出你欠缺的五行或干支,再看你是否有意願花錢買開運物品來開運,有人說很有效,但也有人說還好,目前風編我是只用過「開運香水、羅盤、奇門遁甲」等三種,這些就已經是很大的支出了,曾經我有一段很低落時期,所以就姑且試之,但其他的我都不想買來用,因為我無法把生活中的一切大小物品統統換成東震,那真的是一筆很大的開銷啊。

以「奇門遁甲」而言,東震會員幫你批盤後,一般都會幫你配個2~4顆,有些人需要配到更多顆(視八字盤而定),如果一顆4萬,那4顆不就16萬了…

在東震的業務幫你批完八字後再來就是要你「學八字、買開運物品」了,若你沒錢或預算不足,可能就無法在東震開運了,沒辦法,沒錢就無法買,這算是無錢不渡」嗎?

■東震之直銷人員

只要付費1000元就能成為東震的會員,就能直銷東震的商品,其實很多人都是兼職居多,不過也有人是全職在做,當你有緣認識東震的人幫你解命盤與諮詢開運物品時,請事先詢問一下他是兼職還是全職在做東震,若是全職在做,很多全職的直銷東震人為了業績,會用八字理論一直建議你買東買西,而不是真正考量你的預算與輕重緩急的需求,這一點要相當注意,不要被唬住而掏出大筆錢買一堆開運物品後才後悔,若是兼職的而他批的命盤又能中肯客觀又有準度的,你可以試著了解看看,這一點風編並不很反對,但請「信而不迷」喔。

東震的人在幫你批盤時有時遇上你命盤有「傷官見官」與「梟印奪食」這二種組合時會大作文章說的很嚴重般,讓你不得不信服而買開運物品,但雖命盤中「傷官見官」與「梟印奪食」這二項組合出現一樣時在八字中造成的衝擊真的不小,但是在東震人的口中這是他們大作文章的好機會,我一樣那句,請「信而不迷」 。

■東震之志工

東震既然是個營利為主的事業,對於東震裡面各項課程的講師、志工我覺得應該有適當的一套酬勞制度,不該都用濟世度人的名義讓大家都做白工畢竟大家都是用自己休息時間來支撐東震這個營利公司,而東震的直銷收入又是這高額,光是由開運物品銷售程度就能感受到東震的收入很龐大,是否該適當給講師或志工們點酬勞,而不是只靠業績獎金呢?(個人認為)

我曾在東震試聽課程與參加一些活動時,發現這些志工有些人真的很好,但是志工們也好辛苦。

■東震之求道

除了東震的人會要求你「學八字、買開運物品」外,另也會找你去「求道」,東震是信奉「一貫道」的 ,所謂的求道就是一個「一貫道」的受洗儀式,這個儀式會教你一句口訣、一個手印讓你在有困難時可以祝禱神佛幫忙,風編也有參加過,感覺是沒有很排斥,只是求道時,現場會請求每人當場隨心捐款,現場的氛圍與場地動線規劃,讓人好像無法閃躲這個捐款的活動,大家都在排隊捐款…

■東震之法會

求完道後,東震會邀請你去參加他們的法會,法會並不是一般的超度佛事,而是一種講道,過程中還有一些帶動唱、康樂活動等,我覺得模式與天主或基度教會還滿像的,他們說法會用這方式比較能大眾化接受,我是沒參加過,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參加看看,一般都是連辦三天。

※結語:

1、如果興趣是「純學八字」,那麼我覺得東震是一個學八字的好場所,因為簡單好入門,且可以反覆聽課不用再收費,但是否要投入「經營」賣開運物品,這就看自己怎麼把持了!

2、要改變命運,難道非東震不可嗎?那古時沒有東震的人或現在沒預算的人就永遠無法改運改命了嗎?

有讀過「了凡四訓」的人應該都知道命運真的可以「靠自己」改變的,若只是靠幾個開運物品就要化消與生帶來的業力,那麼這天道的因果循環、善惡有報等真理豈不是就能靠開運物品作弊了呢

我相信東震開運物品或許真有它的效用在,但無法完全佔五成以上來完全改運,最終的改運改命是要「自己動手改」,我建議一個改運最不用花錢又有效的方法,就是「修念佛法門」,可以看一下華藏衛視的「淨空法師」的節目就能明白念佛法門的方便與好處,只是念佛法門對世人比較「易行難信」,或許對某些不信的人真的是佛緣未至吧!

財布施得財富,法布施得聰明智慧,­無畏布施得健康長壽。

推薦文章
FACY

我是小訣行銷工作室的Facy,這是我第二個網站專寫用來寫文章的,我喜歡寫部落格來記錄「把不會變會」的事,也喜歡教別人寫部落格,更有替人架設部落格網站的服務(就像本站)。
專長是WordPress客製化架站,且凡是網路行銷相關都興趣十足,特別是「關鍵字&內容行銷」! 目前主要是專職部落客網站接案製作架站教學,歡迎找我聊聊。

  • 如果您不用寫程式就能架站有興趣的話,可以加入FB社團一起交流。
  • 如果您需要更系統性的學習WordPress,歡迎參考我的線上課程或報名一對一家教班,或公開班(不定時配合開課單位開課)。
  • 如果您想當部落客且想要自架部落格網站且有自己網址,我也能替您服務或顧問式輔導架站
  • 架設網站請找我,點此看作品
3.5 8 votes
為本文評分
訂閱
通知
guest
33 Comments
最新
最舊 最多人投票
Inline Feedbacks
查看所有評論
廖奕晴
廖奕晴
2021-12-17 00:50

我是花了一些錢買東震的商品。就是戒指阿什麼的。但事實上運勢並沒有什麼顯著的驚艷。就一般般。後來也都沒繼續上課。加上我不是很喜歡他們冠上宗教。因為我認為這種東西最後都會失真。倒是版主說的好。乖乖念佛,真心行善才是真王道。

shoo
shoo
2021-12-16 22:36

之前我去了東震,因為我朋友很迷,一切如你所說~算命說你缺這缺啥的,只要製造你的恐懼足夠到你想要改變,他們再順勢推銷產品,你就會淪陷了~~但我沒有淪陷,我就冷靜地看著他說完。 我對於拜神佛事沒有意見,但要對創辦人鞠躬,覺得有點過了。

maimai
maimai
2017-09-20 11:23

我還是不懂不用錢怎麼開運,第一殊勝法是什麼?

Ser
Ser
Reply to  今晚有風
2018-04-05 23:35

天雨雖寬,不潤無根之草;佛門廣大,難度無缘之人,你的方法很好但沒辦法對應全部,8萬4千種法門你的方法只有其中一種,信為道源功德母,無信無力

ser
ser
Reply to  今晚有風
2018-04-05 23:54

順帶一提你說捐款問題,不管到哪個宗教他都會說隨心捐款,你會不捐嗎?這個不是個案,你應該出社會不久吧?只要人在世上.創辦社團社群宗教政治組織……等等都需要錢因為要維持.開運是這樣一半是自己一半是外在,讀萬經書也要行萬里路

ser
ser
Reply to  今晚有風
2018-04-06 01:54

如果你真心念佛學佛你就不會發這個文了,為何人生當中會有梟印奪食,就是小人扯後腿.自己扯自己後腿,當你發這個文就是在為你下一世種下的果.一念一輪迴
你的結語我覺得你可能搞錯了.東震是公司.八字了解自己的其中一個工具.奇盾只是把你本身不好氣場壓低.並不是消除業力.所以你應該沒上過幾次並不了解.現在的人接觸過了凡四訓應該很少.懂他裡面真正含義我覺得你周遭的人應該沒有.說個案例會唸心經的人不一定知道裡面的含義.即使知道了也未必正確。現在的人那麼忙碌聽課都不想了更何況還看書去體悟他的方法,有些方法不是不管用而是不實用.快有快的方法慢有慢的方法沒有對錯.如果在追究更之前我會覺得六祖壇經就是首選,達摩祖師曾說過坐禪如果能夠成佛那麼磨瓦就能成鏡,所有一切沒有下點功夫是不會有任何改變.

廖奕晴
廖奕晴
Reply to  maimai
2021-12-17 00:56

我才不懂為何一定要花錢開運。人生運勢本來就是起起浮浮。低潮時謹慎低調。高潮時更要謹慎低調。平常多布施。一段鼓勵的話,一個正向的微笑…這些都是布施的一種。有錢幫助別人也好,沒錢則出力。讓善循環,自然能開運。了凡四訓真的要看一看。

歐害唷
歐害唷
2017-09-15 20:17

我覺得無論信不信還是以自己本身可以做的到的財力去花費比較合理!
我也有遇過然後也是說我有庫但是破了要補庫,好啦那重點來了,我月收入不到30K,每個月還得繳15K給家人,其中家人也把那些錢拿去存,那我每個月剩下10K,無論我再怎麼花頂多就是10K可以花,那請問我打這個戒指值得嗎?如果我一個月有到50K,那我打這個我覺得我夠合理,因為我最多花10K但是我可以存到40K!所以我沒有那麼多錢去存那我補這個庫要幹嘛?

歐嗨唷
歐嗨唷
Reply to  歐害唷
2017-09-15 20:23

然後在加上防小人說,說真的我小人很多,我以前都覺得是自己很衰,別人都遇的到好人,我無論感情上或是友情上都沒有好的人,挫折感很大,但是當我年紀增長我逐漸了解到這大多是因為自己個性跟脾氣的問題,去說自己命不好或是運不好我也信因為我也算命過,可是後來我逐漸認識不少人,去看別人的態度跟談吐還有做事情講話時候的EQ,就知道其實很多時候問題在於自己,就算噴了香水戴了戒指,個性不改,人生還是一樣!

用心
用心
2017-08-26 16:44

我個人在東震前前後後約5年時間,花了也將近150萬以上,靜脈曲張瘤還是在那,我週遭有朋友花了30萬跟父母吵架離家出走,有位仁兄是把要訂婚的費用拿去全打奇盾和零零總總也花了50萬,搞到最後老婆也跑了,還有一堆真的也不知怎提起,最可惡的有一位真的非常善良的姊姊,原本癌症初期,吃東震吃到最後病情惡化,還是去化療,為何要耽誤她的黃金治療時間

RAC
RAC
Reply to  用心
2017-10-16 01:12

我沒吃過東震產品
但任何保健都食品只是輔助吧
主要治療還是要先做
從飲食到運動都要改變,就像有一位很有名重訓的癌末病人
完全看不出來是末期病人
再說一次:飲食跟運動真的很重要(但我指的不是現代傳統營養學飲食~漸漸被推翻了)

晶晶
晶晶
2017-08-14 07:57

今晚有風
我想了解 更多、願意跟我聊聊嗎?
iloveyou2005tw@yahoo.con.tw

anna
anna
2017-02-13 09:47

我這次終於考上了,本來不抱著希望的。。因為這半年來一直連續感冒,除了這個開運商品,我也有去大廟拜拜,大家的幫助考上的 Q口Q ,希望以後事情都能順遂

anna
anna
2016-12-22 01:24

老實說我到現在第二天一樣還是很懷疑,但是看書確實比較定心,不過還是要能考上國考(證照類)為主,我已經考了好幾年,考到別人都翻白眼你怎麼考不上,但他們不知道,我每次報名後,或決定人生大事,就發生一些事情來阻擾你(感情被背叛,每次考試前回來糾纏,又把你丟掉;家人突然發神經亂唸你逼你做一堆家事,做完完全沒體力,家人意外過世)實在很心煩
~~~~~~~~~~~~~~~~~~~~~~~~~~~~~~~
有時我也覺得是否像電視上索菲亞說的,這世界上真的神很少,大部分都是假扮的,且人真正的靈魂不會在牌位等之類的,我也想或許我家的家神騙我買這商品之類的,畢竟真正的佛教不算命不燒香燒金紙,不過我家供奉的是道教的觀世音菩薩,其實我也與祂討論過,說真的有陰陽眼但不一定能分辨什麼是真什麼是假。。。佛經說還有法眼、慧眼、天眼等。。還有我們其實也不知道所信仰的是否為真神。。或許是每個信仰都有另一個空間國度吧…

不過有一點可以肯定的,是自從四五年前唸經後,到現在有固定時間唸經,就比較沒那麼敏感,也不太會做惡夢了。

RAC
RAC
Reply to  anna
2017-10-16 01:03

哈囉
人往生後的三魂,一魂到地府.一魂在神主牌.一魂在墳墓/靈骨塔
我家的祖先平常就住在神主牌,半夜偶爾會出來閒晃
近代的祖先真的就是穿著現代服裝XD
祖先龕就像祂們的房子,祖先龕越豪華.顯現的房子也越豪華
祖先應住在神主牌,這才是正確的(投胎時間沒到.不會離開)
如果您家有安神主牌~裡頭卻沒有住祖先,代表有問題
最好趕快找專業人士處理
就常遇到有人搬家,祖先卻被遺留在原舊家.沒被帶走或沒請好
(這很可憐,等於是有家歸不得.在流浪)
另外有沒有神我不知道,畢竟現在很多神.人以為拜的是神~其實早被好兄弟佔據
但祖先靈魂或其他不認識靈魂確實存在這世界
奇怪的是多數人不一定看得到(說不一定也是一種基因.畢竟人體其實很奇妙)
現在很多連自己祖先都不願拜的人~神佛還會保佑?當然不可能
等他們福報用完~大運走完,就自求多福吧

anna
anna
2016-12-22 01:05

嗯。。我上個月買了東震的商品,昨天貨送來,一開始我是挺排斥的,但我的運氣實在太差,我媽聽了兩年的算命廣播電臺,然後我爸爸意外過世,我媽又想到我做甚麼都不順,就先問我家神,家神說可以才打電話到電臺問老師,老師就說我的命盤除了有吃福,全部都不好包括感情事業身體財庫等,現實確實如此,所以就推銷我媽買奇門盾甲,我很猶豫,只好問家神不管怎麼擲杯都建議我買,說我機緣到了,最後決定買了,而且我的命盤需要買到五甲(我媽媽用我爸爸的勞退買的,我覺得對不起我爸爸)第一天戴感覺非常的不舒服,很想拔掉,就像孫悟空 戴上緊箍咒被限制住的感覺,從來沒有戴手飾有這樣的反應過,也許是我本身有敏感體質,才會感受到它的磁場,那當天我也是抱持著懷疑的心態問家神,擲杯是說買奇盾是值得的,我覺得這個產品只能說是輔助,幫助你改善心態進而改善運勢,那個老師是說戴上這個還是要修。
如果運勢沒那麼差的人其實不太需要用到奇盾,除非有些閒錢,想讓財運事業運更好的人。。由心去改變壞習慣,自然運勢就會改變。。
可是如果你的運勢像我這麼差的人,下定決心要健身改善身體,好不容易有兩個禮拜習慣快上手了,就來個重感冒快一個月才好,你完全不想運動,病好後更不想動,我這樣情形已經四五次。。然後每次要考大考試,都會有臨時意外來搗亂你的情緒,感情來的(都是)爛桃花,已經很防範了,24歲才初戀,結果還是被騙感情糟蹋,感覺沒像交往,一片混亂的關係。畢業找工作,不管怎麼找都找到爛老板(錢東扣西扣,言語暴力,動手動腳)勞力性工作,爛到跟別人講,對方聽了都覺得不可思議,不熟甚至認為你是不是人格有問題,才都遇到這種。。。我也真的一度以為是不是我的問題,但離職後三個月,我聽前同事講,替補我的新員工小a,漲得漂亮,但經常犯錯,我六個月才犯三次錯,小a幾乎兩三天就會犯錯(嚴重錯誤),甚至讓一天可以找錯錢讓店面損失一兩千,沒有被老闆老闆娘罵過。甚至第三個月就升正職薪水,老闆是第四個月才升我薪水。。《說什麼依工作表現升薪水》因為這個關係,加上認識的人說我人很好工作認真,才釋懷。。
今年開始有唸經吃方便素的習慣,我家神說,我的機緣到了,我使用那個商品可以讓我還債還快點,事業財庫會有改善,其他還是要靠自己修。。。

maimai
maimai
Reply to  anna
2017-09-20 11:18

請問修是什麼?度人?

JASMINE
JASMINE
2016-12-06 10:59

信而不迷,說得很好!!

感想
感想
2016-12-05 18:48

看完這個別說你是半個東震人,以你對東震的信念是這種文章的程度,半個都不到

雙劫庚
雙劫庚
2016-11-22 20:56

只有對產品部分
產品跟人一樣
要用就要去信任它
存好心做好事說好話
產品自然也會給你更好的運氣
希望你有空回來
多去法會幫辦
你會看到更多有趣的事情發生

Zxcvbn
Zxcvbn
2016-10-16 10:58

我的命盤就帶傷官見官 從小到大我只知道自己很雖
認真做的事情最後總是得不到預期成果
我之前總是認為只要不要害人
多佈施 多行善 行孝 我相信我老天不會虧待我 我ㄧ定會越來越好好的
因為我也是看了了凡四訓認為自己也能扭轉乾坤
但是事實證明我依然老被陷害被誤會
甚至命都差點賠掉
我才突然領悟到要像他一樣扭轉命運
是不是得先將原本的業障給還完才能讓福報進來?
那請問我們要做多大多久的功德來還債呢?
其實不開運不會怎麼樣
頂多就是繼續過你的命盤該發生的ㄧ切事情
但我實在不想再這樣下去
真的是抱著賭賭看的心態去試試
我有吃調氣和打奇盾 和用羅盤
真心認為很多事情都真的越來越順了
可能是我從沒過過好日子
所以感受特別深刻
開運產品真的不便宜沒錯
但我覺得是值得投資的
因為獲得的遠遠超過產品本身的價格
這些都是我自已和我朋友們真真切切感受到的真實情況
傷官見官是真的很慘 !!!
但東震確實會講的比較嚴重 但也是要看老師
不是每一個都這麼討人厭
如果有學八字就知道帶傷官的人是不隨便認同ㄧ件事情的 或是人的
我和我朋友都有帶傷官
我的朋友是只先吃調氣馬上就case就爆增
我們真的快哭了 因為終於有東西能幫的了我們 讓我們努力不會再白費掉 不得不承認真的改變很多 ⋯

Robert Lai
2016-09-29 00:15

東震它有兩個部分:聖與凡。
人生在世的意義是什麼?這個問題困擾我很久。當我幫助其他人的時候我覺得快樂;受他人捨與時想回報;與人不善時心不安,我想盡自己所能的讓自己活著的時候心安就是生命的意義。
在東震,有產品,有經營,有消費,是一家傳銷公司,但我通常不這麼看它,因為它對我來說的意義更不同。
在東震,有天道,有孝道,有傳承,有仁德,是一個在凡講聖的公司,讓我瞭解聖凡是什麼,生命是什麼。
普天之下,難有大同,然這是東震所要傳承的先聖先賢遺命。而這個同,是同心同德,志在一心。東震董事長隨著因緣而創這家公司,是來營利的,所以有產品,有傳銷,有道德,有孝順。他確實是來營利的,為眾謀福利的,這是一家以凡養聖,聖在凡行的世界大同前景。
修道修行,總不脫六親朋友,然人道未能成熟何以成就佛性佛道?在東震講的『德、名、利』德擺在首,名利自來。而這個德何以得?修。修煉自己的脾氣毛病,與身旁的人圓融一體,一度也不能少,若是少了一度就缺德了。這個德,得在家人朋友、同學同事、社會國家來實現,不是在廟裡出家,不是在書裡讀自己的,不是講給別人聽的,是自己體行力前的。
在東震為什麼有各種不同的經驗者跟消費者?東震的聖凡是開放的。它不拒任何人凡有緣,都來圓就同德。既然道融天地,那麼難免妖魔鬼怪,神仙菩薩都要修。東震是道場,成就佛性的,在這裡一定有你看不慣的做法,一定有你不順眼的,但是你你怎麼做?摸摸鼻子離開?說出來告訴他?怎麼做就是你的修為。因為這裡是道場,和社會一樣,不同的是東震,有人告訴你行孝道,有人告訴你要修德,有人在提供你這個核心價值,怎麼修是你自己。
道場不是在東震,是在全世界,睜開眼睛就是。東震它開啟你對這個社會另一種生活方式,怎麼修,怎麼行,別的地方沒說。東震是道場,它傳承天地初開即是的道,不是宗教教旨,是你的心。什麼形式的修為都在修心。
所以你來東震,是來經營?是來消費?是過客?是同心同德的人?你是不是東震人不在於買多少東西賣多少產品,是你接收到了嗎?董事長所要傳承的,一心一德。你是公德心就是濟公,你是功利心就是濟私;天下為公是使命,東震是開始,名必傳於千年之後,而後人也傳這一同大道。

林豐裕
林豐裕
Reply to  Robert Lai
2017-12-01 18:26

您好 不知道有沒有會被您回應 我覺得您寫的很好
由於我自己目前腦袋不靈轉 但又想把東震做推薦/廣傳
我會將您文章 複製到我fb

emma
emma
2016-09-23 17:45

我覺得版主對東震實在是了解不深ㄟ,以奇門遁甲來說我個人就用了3個,還有其他開運產品,以身邊的人對我的看法是,我整體運勢及個性都往好的方面進步很多,那如果他是可以當你擋災、補財庫的作用,以一個生意人來說本來要賠1000萬,因為奇盾只賠了200萬,那麼他的價值根本遠遠超過他的價格阿,如果一個東西很便宜又有非常大的功效又可以使用一輩子,我會覺得騙鬼嗎?單以此例來說,本版主根本是了解不多,也不願意花錢去應證效果,再來是最大的重點利用了解了一些些東震的表面功夫來賺廣告收入不是嗎?以中肯度來看本版完全不中肯阿,而為什麼有免費的開運方法,如了凡四訓舉例,有多少人在面對變化萬千的事情時,你叫他去看了凡四訓,他會聽得下去才有鬼,大家都是要快而有效,一分錢一分貨阿,這是我一再提到的!最後是志工問題,東震的八字學費不用我講是非常便宜的,公司壓低學費讓經濟不寬裕的學員也負擔得起,公司也提供平台培訓學員成為講師,以眾多的講師以不同的經驗回饋給學員,這是一個很良性的互惠關係,被本版主說得很可憐似的,如果你今天繳了錢因為講師說話風格或經驗你不懂卻不能換講師,不嘔死才怪,凡事都一體兩面!兩邊都考慮周詳再發文才是真正的中肯!對我來說這篇文只是為了本主自身的【廣告收入利益】,這樣偏頗的評斷東震,實在太不公平了,東震什麼都沒做,是人的問題!到底自己講的中不中肯會不會誤導人,本版主不是也相信因果論嗎?那您發文前怎麼不好好思量自己的每一字一句是不是站在公正,非利益牽扯的情況下呢?

feel
feel
2016-09-13 22:42

說的很中肯,我認同+1

晶晶
晶晶
Reply to  今晚有風
2017-08-14 08:00

你好、我想了解
願意跟我聊聊嗎?
iloveyou2005tw@yahoo.com.tw

晶晶
晶晶
Reply to  今晚有風
2017-08-14 09:19

請問 可以加我line嗎?
w886880

230101-蝦皮推廣

 

電子報

人間自有真情在,莫忘世上苦人多。

站內搜尋

訂閱本站

小訣行銷工作室

如果需要架站(包含像本站類型部落格網站)、網頁設計教學服務、業配需求,歡迎參考小訣行銷工作室

贊助與鼓勵

您好,

如果我的網路筆記剛好有幫到您,不妨請我喝杯咖啡吧!😊